五個關於軟體更新及修補程式的重要原因

我們會不時看到這些跳出的小窗口,通知我們電腦存在可用軟體更新。這些更新很可能經常在我們執行某些看似重要的任務時「出現」,為了省事,我們都會毫不思索地點擊「稍後提醒我」按鈕。不久之後,這個小小的跳出窗口又折返,不斷提醒著讓我們安裝這些更新並重新啟動電腦。但不巧我們手頭又在處理某項任務,毫無疑問又是對它置之不理,如此反覆。但是,請記住該通知並不只是來「糾纏」我們的,這裡5個重要的理由,說明了軟體更新的重要性。

1.軟體更新有許多好處
軟體更新提供了許多好處,這些可能包括修復已發現的安全漏洞以及修復或消除電腦錯誤。更新可以為您的裝置添加新功能,並刪除過時的功能,所以最好確保您的作業系統正在運行最新版本。

2.更新有助於修補安全漏洞
駭客喜歡安全漏洞,也稱為軟體漏洞,軟體漏洞是在軟體程式或作業系統中發現的安全漏洞或弱點。駭客可以透過編寫程式碼來針對漏洞,漏洞的利用會感染您的電腦,除了查看惡意網站,打開受感染的訊息或播放受感染的媒體之外,該惡意軟體可以竊取保存在您裝置上的資料,或者使駭客可以控制您的電腦並加密您的檔案。

3.軟體更新有助於保護您的資料
您可能會在裝置上保留很多檔案和個人資訊,您的個資(從電子郵件到銀行帳戶訊息)對於網路罪犯而言非常有價值,他們以您的名義犯罪,也可在暗網上出售,以使其他人從中獲利。如果是勒索軟體攻擊,他們可能會加密您的資料,您則必須支付贖金才能取回,更糟的是,即使您支付贖金後仍無法取回資料。

4.不僅只有您受害
您也需替其他人著想,若您的裝置感染了病毒,則容易將其傳播給您的朋友、家人和商業夥伴。因此,您要保持軟體和系統的更新,受信任的安全程式可以幫助確保裝置的安全。這樣可以潛在地幫助您與所有與您線上互動的人。

5.更新讓系統更穩定、更快速
更新不僅修補安全漏洞,還可以添加新功能並改進現有功能,這樣您的軟體程式會更加穩定,加快系統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