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網路追蹤?

網路追蹤是一種嚴重的犯罪行為,幫助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是將您的個人資訊在網路上保密。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而已。關於網路追蹤的運作原理以及如何防範網路追蹤,您還有很多東西需要了解。網路追蹤被定義為線上追蹤,它涉及反覆使用網路或其它電子手段來騷擾、恐嚇個人或團體,其常見的特徵可能包括虛假的指控或發布貶損言論、監控某人的線上活動或實際位置,並對其透過受害者的設備發送病毒來破壞或操縱設備。

網路詐騙(Catfishing)

Catfishing是一種網路追蹤的方法,它的原理是”Catfishers”會冒充其他人,並使用社群媒體網站來創建身份,他們會使用假姓名、照片和所在位置,他們會以”朋友的朋友”來接近目標受害者,並對其獲取經濟利益、網路霸凌受害者或對受害者造成聲譽損害。

以下有幾種方式可以避免Catfishing

1.當您離開您的電腦或可連線上網的設備時,請確保完整登出,並養成習慣。

2.做好密碼管理以及創建高強度的密碼,切勿與他人共享。

3.儘可能刪除任何線上行程或將之設為隱藏,避免該訊息被Catfisher知道行蹤。

4.當透過社群軟體發佈照片,請務必關閉定位服務。

5.使用諾頓 360,可有效防止間諜軟體透過網路釣魚或受感染的網頁安裝到電腦上。

網路威脅日新月異,網路罪犯可透過您的電腦與行動裝置竊取個人資訊。諾頓360為個人電腦、MAC、ANDROID與IOS裝置提供多層次防護,主動抵禦病毒、勒索軟體以及其它線上威脅。【諾頓360】,一套近乎完美防護能力的完整解決方案。諾頓一直深受專業人士及老行家的信賴,【諾頓360】為電腦裝置和線上隱私提供更多層防護,一次整合防毒及VPN、密碼管理、家長防護網、雲端備份等功能,涵蓋所有數位生活的防護需求,讓您擁有近乎完美的優異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