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社群媒體保護個人的隱私安全

社群媒體佔據了人們社交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我們用它與遠方的朋友和家人聯繫,向同事發送訊息,並發佈我們生活中的重大事件,許多企業使用社群媒體網站來協作或共享資訊——例如,您可以通過 Facebook Messenger與同事討論工作或在 LinkedIn 論壇上計劃會議,雇主和學校也越來越多地使用社群媒體來接觸潛在的員工和學生。

根據司法統計局的資料,僅2012年就有超過1600萬美國居民成為身份竊盜的受害者,隨著我們的身份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社群媒體上,保護我們在這些網站上的個人資訊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這裡有幾種方法可以保護您的個人資訊安全,同時仍然享受社群媒體聯繫的好處:

1.將“關於我”資訊視為可選填。

Facebook 為您提供了填寫大量關於您自己的資訊選項,從您的出生日期到您就讀的大學,但並不意味著您必須完整填寫,提供最基本的資訊,或將該欄位留空。例如,僅列出您的居住地,而不列出區域,會使其他人更難確定您的確切居住地。

2.成為隱私設置高手。

所有社群媒體網站都為您提供將貼文查看限制為特定受眾的選項。花時間探索這些設置,嘗試不同的選項。例如,Facebook 和 Twitter 都允許您發佈允許查看特定貼文人員的自定義列表。隨著您越來越擅長使用隱私設置,請記住,並非所有隱私設置都會在網站之間“轉換”。例如,一些 Facebook 用戶報告說,他們在 Facebook 上設置為“私人”的照片仍然在Google圖片搜尋中公開列出——並且可以通過搜尋他們的名字找到。如果您不希望它被公開發現,最好不要發佈它!

3.了解你的朋友。

曾幾何時,社群媒體用戶相互競爭以擁有最多的粉絲,然而今天聰明的社群媒體用戶知道,你聯繫的人越多,就越難控制你發佈的資訊會發生什麼,果可能,請確保您在現實生活中認識您在社群媒體上加入的人。當情況似乎需要時,不要猶豫使用“拒絕”功能。

4.創建並使用“禁區”列表。

有些個人資訊你永遠不應該發佈,其中包括您的駕照號碼以及您的具體位置等項目,打卡您的特定位置似乎很有趣,但向您的朋友宣布您今天在海灘上的同時也會向陌生人宣布您離家 30 公里。不要讓心懷不軌的人更容易利用你的位置,還順便給他們一張地圖。

5.養成登出社群媒體的習慣。

如果您使用的是公用電腦,請養成登出的習慣—而且也要時不時地登出私人設備。登出有助於確保其他人不會“借用”您的社群媒體資料並使用它來攻擊您的朋友,將您的個人資訊更改為令人尷尬的評論,或者更糟的是,更改您的密碼並將您完全鎖定在您自己的帳戶之外.

6.創建強大的私人密碼。

高強度密碼使用單詞、數字、大小寫字母和特殊字符的組合,您很容易記住,但其他人很難猜到。跳過常見的密碼元素,例如生日、紀念日以及您孩子或寵物的名字。通過記住密碼來保護密碼的私密性——並且永遠不要將它們寫在設備上。

【諾頓360】,一套近乎完美防護能力的完整解決方案。諾頓一直深受專業人士及老行家的信賴,這次新上市的【諾頓360】為電腦裝置和線上隱私提供更多層防護,一次整合防毒及VPN、密碼管理、家長防護網、雲端備份等功能,涵蓋所有數位生活的防護需求,讓您擁有近乎完美的優異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