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軟體更新和修補程式的重要性

我們會不時看到這些跳出的小窗口,通知我們電腦存在可用軟體更新。這些更新很可能經常在我們執行某些看似重要的任務時「出現」,為了省事,我們都會毫不思索地點擊「稍後提醒我」按鈕。不久之後,這個小小的跳出窗口又折返,不斷提醒著讓我們安裝這些更新並重新啟動電腦。但不巧我們手頭又在處理某項任務,毫無疑問又是對它置之不理,如此反覆。但是,請記住該通知並不只是來「糾纏」我們的,因為更新軟體實際上非常重要。

我為何要安裝更新?

軟體更新會執行無數任務,既針對我們的操作系統,也涉及各個軟體程式。執行這些更新會對電腦進行大量的修改,如增加新功能、刪除過期的功能、更新驅動程式、提供錯誤修補,最重要的是,修補已發現的安全漏洞。

軟體漏洞的危險之處

軟體漏洞通常是操作系統或軟體程式中所發現的安全漏洞或缺陷。駭客通常利用這個薄弱環節,在惡意軟體中寫入代碼以攻擊特定漏洞。這些漏洞利用可能會感染你的電腦,其途徑無非是讓你查看網站、打開受感染的訊息或播放受感染的媒體。

一旦它感染了你的電腦,此惡意軟體就可以竊取資訊,讓攻擊者掌控你的電腦,甚至是改變軟體的原始用途。例如,最近的「Shellshock」攻擊案例就是通過軟體漏洞對 Mac OSX 和 Linux 發起攻擊。

因此,即使這些軟體更新看似惱人,但它卻是保護你網路安全的預防性措施。下次再跳出更新消息時,克服你的拖延症吧,點擊「立即安裝」按鈕完成更新。

文章出處:常規軟件更新和修補程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