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頓強力清除器

 

如何刪除不需要的彈出窗口或網站重定向

這問題可能是因為瀏覽器劫持者所導致的。瀏覽器劫持者是一種設計用來變更您的瀏覽器設定的惡意軟體。您可能會遇到下列任一行為:

  • 您的搜尋被重新導向至不同的網站
  • 您的首頁或搜尋引擎在未經您的許可下被更改
  • 網頁載入緩慢
  • 您看見網頁瀏覽器上有多個您並未安裝的工具列
  • 您收到多個廣告的彈出式警示

如果您看到將您導到第三方支援網站的快顯,或者您覺得詐騙了,請參閱有關技術支援詐欺和如何保護裝置的資訊

執行諾頓強力清除器 – 不必要的應用程式掃描

  1. 下載諾頓強力清除器
  2. 按下「儲存」。
  3. 選取「桌面」做為儲存檔案的位置,然後按下「儲存」。
  4. 若要執行諾頓強力清除器,請連按兩下 NPE.exe 檔案。 如果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視窗,按下「」或「繼續」。
  5. 閱讀授權許可協議,然後按下「接受」。
  6. 在「諾頓強力清除器」視窗中,按下「不必要的應用程式掃描」圖示。 當「諾頓強力清除器」完成掃描時,結果便會顯示在「不必要的應用程式掃描已完成」視窗中。
  7. 在「不必要的應用程式掃描」視窗中,按一下不必要的應用程式或工具列旁的「移除」。
  8. 按照畫面指示操作。
  9. 移除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

如果「諾頓強力清除器」未移除不必要的工具列,則使用「控制台」中的「新增/移除程式」或「解除安裝程式」手動移除不必要的工具列。廣告程式一般會在您的瀏覽器中安裝新的工具列,並且將您的預設搜尋引擎設定變更為第三方搜尋引擎。視您的瀏覽器而定,重設瀏覽器設定為完全移除不必要的工具列和搜尋引擎。

重設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
  1.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2. 在「工具」功能表中,按下「管理附加元件」。
  3. 在「管理附加元件」視窗的「附加元件類型」下,選取「工具列和延伸模組」。
  4. 如果發現列出任何可疑的工具列,則選取該工具列並且按下「停用」,
  5. 在「管理附加元件」視窗的「附加元件類型」下,選取「搜尋提供者」。
  6. 選取搜尋引擎,並且按下「設成預設值」。
  7. 選取未知的搜尋引擎,然後按下「移除」和「關閉」。
  8. 在「工具」功能表上,按下「網際網路選項」。
  9. 在「一般」標籤的「首頁」下,輸入您慣用頁面的網址。
  10. 按下「套用」和「確定」。
  11. 在桌面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捷徑按一下右鍵並且選取「內容」。
  12. 在「Internet Explorer 內容」視窗的「捷徑」標籤下,刪除「目標」欄位中 iexplore.exe 之後的文字。
  13. 按下「套用」和「確定」以儲存變更。
  14. 按下「關閉」。
重設 Google Chrome 設定
  1. 啟動 Google Chrome。
  2. 在右上角,按下「自訂及管理 Google Chrome」圖示並按下「設定」。
  3. Chrome 下,按下「擴充功能」。
  4. 在「擴充功能」視窗中,選取未知的擴充功能,然後按下垃圾桶圖示。
  5. Chrome 下,按下「設定」。
  6. 在「設定」視窗的「起始畫面」下,按下「設定網頁」。
  7. 在「起始網頁」視窗中,從起始網頁清單中,選取可疑的項目,然後按下 X
  8. 按下「確定」。
  9. 在「設定」視窗的「外觀」下,選取「顯示 [首頁] 按鈕」,然後按下「變更」。
  10. 在「首頁」視窗中,選取「使用新分頁」,然後按下「確定」。
  11. 在「設定」視窗的「搜尋」下,按下「管理搜尋引擎」。
  12. 在「搜尋引擎」視窗中,選取您要的預設搜尋引擎,然後按下「設定為預設」。
  13. 在「預設搜尋設定」清單中,選取未知的搜尋引擎,然後按下 X
  14. 按下「完成」。
重設 Mozilla Firefox 設定
  1. 啟動 Firefox。
  2. 在視窗的右上角按下「開啟選單」圖示,然後按下「附加元件」。
  3. 在「附加元件管理員」頁面中,選取「擴充套件」。
  4. 檢查擴充套件清單中有無可疑的項目。若有,請選取該擴充套件,然後按下「停用」。
  5. 按下「開啟選單」圖示,然後按下「選項」。
  6. 在「選項」視窗的「一般」標籤下,按下「回復為預設值」。
  7. 按下「確定」。
  8. Firefox 視窗的 URL 欄位旁,按向下箭號,然後選取「管理搜尋引擎」。
  9. 在「管理搜尋引擎清單」視窗中,選取未知的搜尋引擎,然後按下「移除」。
  10. 按下「確定」。

執行諾頓強力清除器掃描

  1. 連按兩下 NPE.exe 檔案,以執行「諾頓強力清除器」。 如果出現「使用者帳戶控制」視窗,按下「」或「繼續」。
  2. 閱讀授權許可協議,然後按下「接受」。
  3. 在「諾頓強力清除器」視窗中,按下「掃描風險」圖示。
  4. 依預設,諾頓強力清除器會執行 Rootkit 掃描,並要求您重新啟動系統。看到重新啟動電腦的提示時,按下「重新啟動」。如果您不希望包含 Rootkit 掃描,請移至「設定」,然後取消勾選「包括 Rootkit 掃描 (需要重新啟動電腦)」選項。
  5. 電腦重新啟動後,掃描便會自動開始。按照畫面指示操作。 等待掃描程序完成。

快速導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