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您可能不知道會感染病毒 或惡意軟體入侵您帳戶的方法


大多數精通技術的人都熟悉惡意軟體的標準形式:網路釣魚詐騙、廣告軟體、間諜軟體、病毒、蠕蟲等。但是,隨著技術的進步,網路犯罪分子也隨之而來,他們正試圖獲取您的資訊,您可能不知道有新形式的惡意軟體出現。

社群媒體詐騙和惡意軟體

灰色軟體是一種惡意軟體,雖然它不會像其他惡意軟體那樣對您的數據造成任何物理損壞,但它會以令人討厭的方式出現,例如廣告軟體和間諜軟體。它在社群媒體中的流行程度很高,通常以“點擊誘餌”的形式出現,在這中引人興趣的文章將帶您進入一個網站,該網站要求您在存取媒體之前先進行快速調查。然後,該信息將被收集並出售給其他網路罪犯,並可以用於試圖侵入您的個人帳戶。

漏洞利用工具

漏洞利用工具通常聽起來像是一種惡意工具包,可在您的電腦中搜尋尚未更新的軟體。這些工具包在軟體中尋找安全漏洞,將惡意軟體植入用戶的電腦中。這可以透過存取惡意網站來實現。惡意廣告可以在任何可信任或未知的網站上找到,並且它經由惡意代碼嵌入在合法廣告中來使用在線廣告。

行動勒索軟體

電腦上的勒索軟體並不是一個新的威脅,但最近它已開始擴及到流行的行動裝置。勒索軟體是一個程式,它針對重要文件(例如照片和文檔)進行加密,進而阻止用戶存取這些被加密的檔案。然後向用戶發送消息,要求付款以解鎖文件。今年早些時候,人們發現了第一支行動勒索軟體。透過存取受感染的網站,將惡意程式自動下載到手機。

網路遊戲惡意軟體攻擊

最近在媒體中有一些遊戲惡意軟體的實例。一種可能不會花費您的錢,但會花費您許多時間來建立角色。例如某個流行的遊戲中存在惡意木馬,該木馬偽裝成合法的遊戲附件。安裝後,該木馬將完全接管用戶的帳戶。因此強烈建議用戶在玩在線遊戲時不要禁用防毒軟體。

瀏覽器外掛廣告軟體和惡意軟體

瀏覽器外掛是非常流行的附加組件,用於在上網時執行多種任務。您可能不知道其中有些人會竊取您的資訊!一些惡意外掛會跟蹤您訪問的每個網站,或將廣告軟體注入這些網站。儘管這對電腦上的數據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它卻是一個很大的隱私問題。

網路威脅以各種形式和規模出現,您可能沒有意識到其中許多形式。我們的文章為您提供教育訊息。Norton LifeLock產品可能無法涵蓋或防止我們所寫的每種類型的犯罪、欺詐或威脅。 我們的目標是提高人們對網路安全的認識。沒有人可以防止所有身份盜用或網路犯罪,並且LifeLock不會監視所有企業的所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