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勒索軟體的7個技巧

邪惡的勒索軟體商業模式對駭客來說是一個利潤豐厚的行業,多年來,它的惡名昭彰使得各國執法團隊與國際機構合作,以查明並遏止這些行為,而過去發生的大多數勒索軟體攻擊都與員工的不良習慣有關。

以下為7個技巧,讓您有效防止駭客攻擊:

1.不要支付任何的贖金,它僅僅會鼓勵並資助這些駭客,更何況即使支付了贖金,也無法保證您將能夠救回檔案。

2.從已知良好的備份還原所有受影嚮的檔案,從備份還原檔案,是最快的方法。

3.電子郵件、未經確認的電話、簡訊及即時訊息,請勿提供個人資訊,網路釣魚者會試圖誘騙員工安裝惡意軟體,或者聲稱自己來自IT部門人員來獲取情報,若您或您的同事收到相關資訊,請務必通知IT部門。

4.使用信譽良好的防毒軟體和防火牆,維護強大的防火牆並確保安全軟體保持最新狀態至關重要,而使用知名公司的防毒軟體也是,擁有良好信譽公司的產品,可以讓您避免已知及未知的威脅。

5.不要在郵件伺服器使用內容掃描和過濾,您應該掃描入站後電子郵件中的已知威脅,並應阻止任何可構成威脅的附檔檔案。

6.確保所有系統和軟體都是最新版本,因為駭客會透過漏洞傳播惡意軟體,所以您必須定期修補易受攻擊的軟體,以幫助防止感染。

7.如果要出差或旅行,請事先通知您的IT部門,特別是在機場或咖啡店使用公用Wi-Fi時,以免遭有心人士入侵您的設備。

現今的網路威脅日新月異,網路罪犯可透過您的電腦與行動裝置竊取個人資訊,Norton諾頓(網路安全+安全VPN)為個人電腦、MAC、Android與iOS裝置提供多層次防護,抵禦病毒、勒索軟體以及其它線上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