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軟體如何入侵?


您的電腦或行動裝置如何感染惡意軟體? 

惡意軟體可透過多種方式入侵,大部分多在您連線至網路時發生。諾頓使用多種技術組合,在您前往網站之前辨識可能託管惡意軟體的網站、在下載時辨識惡意軟體;即使您忽略警告,諾頓仍會監視您下載的軟體以尋找其在您的電腦、平板電腦和電話上的惡意行為和動作。感染方式包括:

人為錯誤: 

按下惡意網站連結、下載可疑的電子郵件附件、按下貌似合法的廣告,以及其他類似的錯誤如按下某些內容而導致感染惡意軟體。此外,忽視安全軟體對連結、附件、檔案或程式的警告而仍然點擊。

諾頓防護可以監控網路流量中是否存在惡意軟體,並且還開發了行為防護層 SONAR,以監視程式並辨識惡意軟體中常見惡意行為的跡象。

網路攻擊:

從網路上某個位置發動的攻擊。可能的途徑包括受感染的網站 、專為發動網路攻擊而建立的網站、從被刺探利用的網路瀏覽器或電子郵件用戶端進行的偷渡式下載、惡意廣告、按下會將惡意軟體安裝到您電腦上的廣告,或是網址嫁接 (網路罪犯狡猾地將合法網站的流量重新導向至惡意網站)。

諾頓 防護透過入侵預防系統 (IPS) 和主動式刺探利用防護 (PEP) 來防禦零時差刺探利用,建立起第一道防線。

應用程式或軟體「套組」

有時候,您下載的應用程式或軟體中可能包含出乎您意料的程式。間諜軟體和其他類型的惡意軟體可能與您下載的內容綑綁在一起。您是否會下載免費應用程式、檔案或程式?您是否信任每一個應用程式、檔案或程式的發布者?

諾頓防護利用應用程式和軟體套組的信譽,將其偵測為惡意或潛在垃圾應用程式 (PUA),並將其標記以便移除。

惡意軟體還可能會利用軟體中的漏洞進入裝置。軟體公司會定期發布其軟體的更新和修補程式,務必要在這些更新可用時進行安裝,因為許多更新都包含針對安全漏洞的修復。有時,這些更新會定期發布並冠以「Patch Tuesday」這樣的暱稱,但諾頓裝置安全解決方案可協助每天保護您的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