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駭客入侵電子郵件需立即做的4件事

駭客入侵您的電子郵件,以利他們可以從受信任的電子郵件地址發送虛假的訊息,以期收件人採取行動,最終使得這些收件人能夠匯款、提供個人訊息或安裝惡意軟體等,但要如何知道自己的電子郵件被入侵,然後又該採取什麼行動呢?

如何知道您被駭客入侵郵件了

您可能會從朋友或家人那裡被告知,您的信箱寄發了可疑的電子郵件,但在被告知之前,您可以根據下列三個指標查看是否被駭客入侵了:

1.無法登入您的電子郵件帳戶

2.您的寄件匣包含了可疑的郵件

3.在您的社交媒體頁面上出現以您為名義販售商品

如果您的電子郵件被入侵,請執行下列事項

1.更改帳戶密碼-收回對您帳戶的控制權,您必須聯繫電子郵件服務商尋求幫助,若您仍然可以登入郵件,也請立即更改密碼,選擇一個高強度的密碼,以避免再次被駭客侵入

2.告知您通訊錄名單的使用者-您必須聯繫您的朋友,提醒他們刪除來自您帳戶的可疑郵件,尤其是郵件內的連結。

3.尋找可疑的跡象-駭客有可能更改您慣用的簽名檔,這點很容易遭到忽視,所以您必須檢查一切可疑的跡象,以確保其中不包含任何不熟悉的連結。

4.為未來保護自己-添置防毒軟體並將其安裝至所有設備上,若您已經擁有防毒也要確保是最新版本。

現今的網路威脅日新月異,網路罪犯可透過您的電腦與行動裝置竊取個人資訊,Norton諾頓(網路安全+安全VPN)為個人電腦、MAC、Android與iOS裝置提供多層次防護,抵禦病毒、勒索軟體以及其它線上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