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onLifeLock:因應新冠肺炎的在家工作安全建議

與新冠肺炎COVID-19的對抗已蔓延到網際網路。隨著新冠肺炎在新聞中佔據大多數版面,這波全球性的大流行也為網路駭客創造了機會。駭客以利用民眾對該主題的高度關注,透過社交工程詐騙來欺騙受害者。

在過去的幾周,世界各地的機構都報導,駭客部署社交工程騙局欺騙用戶點擊電子郵件連結,目的是將惡意軟體植入受害者的電腦,進而使受害事件數量增加。歐洲中央銀行最近警告銀行,網路詐騙利用偽造的COVID-19電子郵件將銀行客戶和金融機構作為目標。

顯然,這是不安全的時期,用戶需要格外小心,採取必要的措施來減輕潛在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最近對於在家工作相關的特定網路漏洞發布了警報。其中幾項安全建議:

  • 使用最新的軟體修補程式,和更新VPN,以及用於連接到工作環境的任何設備。
  • 提高對網路釣魚詐騙的警覺心。
  • 確保IT安全人員準備好加強關鍵的網路安全任務,包括日誌查看,攻擊檢測以及事件響應和恢復。
  • 在所有VPN連線上實施多重身份驗證。至少應要求遠端工作者使用強密碼。
  • IT安全部門應測試VPN的最大流量限制以應對大規模使用。另外,在可能的情況下,區分出需要更高頻寬的用戶優先級。

設備安全性也取決於使用者的習慣,為了進一步提升安全性,請不要在咖啡店或大眾運輸工具等公共場所進行遠端工作。更避免使用公共Wi-Fi,因為第三方可以輕鬆查看螢幕內容。

在家上班的網路安全性無法像在公司一樣受到較多保護。但藉由諾頓的協助,能輕鬆的防護所有的連網裝置,保護您的隱私及數據安全。諾頓網路安全優異的防護力,成功阻擋了AV-TEST第三方評測單位測試中的每次攻擊,連續第四年贏得AV-TEST「最佳防禦保護能力」獎及首屆「最佳性能」獎。更多產品資訊請參閱諾頓Norton總代理 —泉琨科技官網 www.jadespring.com.tw

https://www.nortonlifelock.com/blogs/research-group/nortonlifelock-privacy-watc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