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Wi-Fi藏危機 駭客10秒入侵盜個資

當心!以手機使用公共無線網絡(Wi-Fi)卻沒有安全裝置,駭客能輕易在10秒內入侵,盜取個人資料。

安全軟件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的安全顧問尼克(Nick Savvides)接受新加坡英文報《新報》訪問時,進行簡短的示範,讓記者瞭解到以手機使用公共WiFi卻沒有安全裝置的風險。

尼克進行示範時,在數秒之內,就已掌握到記者所使用的銀行和電郵應用程序等資料。他也迅速從記者經常搜尋的網頁當中,輕易得知他最愛的足球隊是曼聯。

尼克坦言,若記者同時間也登入了銀行賬號和電郵,他將能夠從中索取更多關於他的個人資料。他警告,以手機使用公共Wi-Fi卻沒有安全裝置,駭客甚至可控制用戶的手機。

另外,根據2016年諾頓網安調查報告,有77%新加坡人表明使用公共Wi-Fi檢查email、發送文件檔案和隨時登入帳號很方便;也有三分之一的人說,他們常使用公共Wi-Fi。 尼克說,有很多人認為公共場所,如機場、酒店和咖啡廳等所提供無線網絡服務內設有安全系統,其實不然。他認為,用戶應自行下載安全軟件和設置,保護手機內的資料。

如何預防手機在使用公共Wi-Fi時被駭客入侵?

收到軟體廠商更新軟體的通知後,要進行更新。大部分作業系統和瀏覽器更新都包含安全修補程式。您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可能就能讓駭客透過安全漏洞,入侵您的系統。您應使用網路安全軟體來保護自己,而且安全軟體要永遠保持最新狀態,這幾乎不必多言。

• 避免使用Wi-Fi進行網絡銀行交易或是進行任何的重要通信

• 為手機設置密碼,避免他人使用

• 定期從正規平台更新手機功能

• 不要從來歷不明的平台更新或下載應用軟件,或點擊來源不明的網絡連接

• 在使用公共無線網路時,關掉文件共享服務

Norton諾頓提供您產品免費試用的機會,全面保護您的數位生活。

立即下載試用 | 如何購買

原文出處:公共Wi-Fi藏危機 駭客10秒入侵盜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