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個人隱私是否從大量數據資料中外洩?

同步服務既帶來便利,也帶來風險,技術變得如此便捷,這是理所當然的。當我們在設備之間切換時,我們的日曆,電子郵件,便利貼,照片和其他訊息會跟同步,讓我們始終保持最新狀態。但是,所有這些便利可能也會使您的個人隱私面臨風險。

蘋果和Google等公司已經在其產品中內建了服務,這些服務允許您一天可能多次使用的重要數據在設備之間追蹤您。這些同步服務已內建在AppleiCloud®和GoogleChrome®中。這就是您可以在使用它們的所有設備之間使書籤或iMessage之類的項目保持同步的原因。

諾頓NortonLifeLock網路安全服務研究團隊最近對這兩項服務進行了深入分析,我們發現了一些潛在的關注領域。在詳細介紹之前,請務必注意,Apple iCloud和Google Chrome的同步服務可以按設計有效運行。我們強調的安全問題來自我們透過使用這些服務來提供便利和效率所進行的平衡。

同步風險,這些安全問題如何影響您?

假如您使用個人iCloud帳號的公司Mac計算機上的Notes應用程序中儲存有關項目的一些註釋。當您外出活動時,請關閉電腦。

您沒有意識到的是,您可能已經將高度機密的數據置於危險之中。

由於使用了同步服務,您在辦公電腦上的Notes應用程序中儲存的數據也自動儲存在家用電腦的Notes應用程序中。這帶來了潛在的風險。由於家庭網路通常比公司網路安全性低,因此網路罪犯可以更輕鬆地存取它。無意間將數據同步到家用電腦上也可能違反公司的政策。

數據複製也採用另一種方​​式,從個人設備到公司電腦。想像一下,您使用個人iCloud帳戶在智慧型手機上儲存了一些個人醫療訊息。如果您在辦公電腦上使用相同的帳戶,則訊息將儲存在公司網路中。這意味著您的公司可能會看到一些您希望保密的個人隱私。

如何降低風險

重點不是停止使用同步服務,因為它們確實使我們的生活更輕鬆。但是,您應該意識到它們帶來的風險,因此您可以以一種方式使用服務,該方式可以保護您最敏感的數據,同時獲得這些便利服務的最大好處。考慮以下幾種方法來保持數據的安全性:

  • 將訊息分開。請勿在公司電腦上使用您的個人Google(Gmail)或iCloud帳戶,反之亦然。
  • 僅在您信任的電腦和網路上使用您的帳戶;請勿在借用的設備上使用它們,這些設備在使用後無法恢復出廠設置。
  • 關閉Chrome或Safari中自動填寫表單的功能。關閉不想在上面儲存的數據或共享數據設備上的同步功能。

我們生活在一個快節奏的世界中,我們習慣可以隨時透過任何設備存取所需要的資訊。了解這種現代便利水平帶來的安全風險非常重要。
您永遠無法消除整個數據資源。但是,您可以防止一些最敏感的訊息洩漏。

原文出處:Is Your Personal Data Leaking from Your “Digital Exhaust”?